广西监管局部署辖区2020年机务维修技能竞赛

  为贯彻落实冯正霖局长在民航局2020年工作会“潜心治本贵在做实”以及关于广泛开展维修技能竞赛的通知精神,推进当代民航精神、手册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扎实推进辖区维修“三基”建设,督促企业重视机务维修技能水平和资质能力系统提升,广西监管局将联合桂林监管局于2020年5月在桂林机场联合举办机务维修技能竞赛。为确保春运安全生产保障和岗位练兵理论和实践相互融合、同频共振,广西监管局对各单位春运保障和关键时期“三基”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维修技能竞赛是弘扬当代民航精神和开展维修人员资质建设的重要载体,各单位在做好2020年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春运安全保障的前提下,以春运作为一线班组攻坚克难、技能比武、创新引领、隐患排查、树立典型的大舞台,全力以赴展现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和严谨科学的专业精神。二是提早谋划、认真组织。各单位要狠抓一线班组建设,增强一线班组安全保障战斗堡垒作用,夯实基础工作重在日常、抓在经常。班组建设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发挥从业人员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最终实现维修技能提升“从竞赛中来,到工作中去”。三是紧盯问题、补足短板。针对维修实施作风、组织管理对一线帮扶不足、维修精细化落实、诚信维修等目前维修难点问题,各单位要从系统、科技、管理等手段,提高企业履行法定自查水平,推动民航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各单位要通过春运安全生产的淬炼,鼓励机务人员勤于学善于思敏于行,实践维修人员担当作为的奉献精神,激发机务队伍奋发有为的工作热情,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作风,推动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