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空管局召开2020年工作会

  1月14日,中南空管局2020年工作会在广州顺利召开,局领导、局长助理和各二级机构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了2020年任务;通报了全年获得的各类重要荣誉,对2019年度安全责任制先进单位、综合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安康杯竞赛活动优胜单位进行了表彰。会上,张建局长作题为《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推动中南空管更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和新中国民航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全体干部职工以推动中南空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主动作为,锐意进取,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可喜成绩。2019年的成绩来之不易,是在运输需求不断增长、关键资源日趋紧张、安全压力持续增大的形势下取得的,是全体干部职工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强化大局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攻坚拼搏的结果。

  会议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根据上级工作部署,结合中南空管工作实际,2020年的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在大兴机场投运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建设“四强空管”总目标,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建制度、建规范、建体系,努力提升中南空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中南空管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项业务工作要点已经下发,今年重点强调四个方面:一是严管厚爱,标本兼治,确保中南空管长治久安。安全责任突出一个严字,重大风险贵在一个防字,“三基”建设重在一个实字。二是提高效率,补齐短板,确保中南发展稳中提质。提高空域资源保障能力,提升空管服务品质,增强专业保障能力,补齐设施人才短板,完善科技应用体系。三是加强统筹,综合治理,确保系统运行高效有序。提高依法依规治理水平,持续推动改革攻坚进程,不断提高综合管理效能。四是从严治党,核心引领,确保党的建设不断加强。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构建和谐文化氛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