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成为国内首家获ONE ORDER结算认证的航企

  近日,南航成功通过IATA的ONE ORDER结算系统认证,成为国内首家、全球第二获得此项认证的航企。ONE ORDER是在NDC推广之下的订单管理标准,是航空业的技术变革,完成此项认证是南航向数字零售转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ONE Order是IATA继NDC(新分销能力)之后发起的另一次行业级变革。目标是简化航空业的订单管理流程。简单说,ONE Order重新设计了航空公司处理预订、支付和航空及非航空产品交付的过程。从技术角度,在NDC XML报文标准基础上,ONE Order将订单数据发送到收入结算系统和服务交付系统,并支持对交付状态进行实时监控。自2019年9月起,南航加强信息开发,完成系统开发和数据流梳理,成功实现报文从销售系统到结算系统的生成和传递。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