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机场全力做好冬季航班保障工作

  为强化冬季航班保障能力,有效管控冬季运行风险,确保岁末年初航班保障工作,桂林机场结合冬季航班运行特点,采取系列措施应对结冰、结霜、大风等恶劣天气。

  一是强化安全责任。各级领导干部通过月度会、周例会、班组会等多种形式,强化员工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要求全体员工以“零容忍”的态度排查和整治风险项,牢守安全底线,认真开展好“奋战 60天,打好安全保卫战”活动。

  二是加强专项培训,完善工作预案。针对季节特点组织开展冬季安全运行业务理论学习和岗位技能培训;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和各类应急处置预案,重点做好冰、雪、霜、雾、霾造成的大面积航班延误及备降、鸟击等不正常情况应对准备工作。

  三是做好车辆设备的保养工作。重点检查除冰车、吹雪车等应急车辆设备,确保车辆设备随时可用;对A320NEO机型压舱物风险可能导致实际装载与舱单不符的情况,进行危险源分析。

  四是加强信息通报,严格落实安全信息报告制度。明确不安全事件报告时限和程序,及时处理不安全事件,确保信息通畅、及时、准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