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蓝天公司开展工程建设领域廉洁风险检查

  近日,华南蓝天公司纪委组织开展广东工程建设指挥部工程建设领域廉洁风险专题检查,助力加强工程项目风险管理体系建设。

  检查组由华南蓝天公司纪委书记彭志斌任组长,由纪委办、企划、审计、基建部人员组成,制订了华南蓝天公司工程建设风险管理工作检查清单。检查组听取了指挥部有关工程建设管理及廉政风险管控等工作情况的介绍,与工程建设管理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依照检查清单通过查阅档案等方式就指挥部在组织管理、过程管理、廉政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了解,就指挥部管理工作及廉政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反馈。

  彭志斌在会上就加强工程建设指挥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指挥部管理人员进行了集体谈话提醒,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认真开展党建工作,严格落实好支部工作条例和党支部规范建设要求;三是要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面系统抓好廉洁风险分析,细化廉政风险责任,做实做细防控措施,抓好“一岗双责”的落实,责任要具体到部门、下属指挥部和个人;四是要严格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四风”要求,强化接待、差旅、用车等方面制度的建立和完善,并严格抓好落实。

  此次检查对指挥部进一步做好梳理工程建设领域的招投标采购、合同签订、工程变更、工程结算等重要环节的廉政风险,分析风险可能带来的后果,制定应对控制措施等工作具有指导意义,为进一步厘清和构建公司工程建设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奠定了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