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湖北分公司加强服务创新 提升旅客服务感受

  国航湖北分公司在认真落实服务标准的基础上,不断加强服务创新,提升旅客服务感受。

  一方面创新服务产品。设立国际通程旅客乘机专项服务项目,高峰时段开通通程值机专属柜台,为通程行李栓挂“国际中转”标牌,提升服务北京中转枢纽能力;设置“爱心服务”值机区域,摆放爱心服务座椅,专人保障轮椅旅客、无成人陪伴儿童等特殊旅客,免费为旅客打包婴儿车和轮椅,提升服务温度。深化登机口预服务工作,针对部分登机口直线距离短、排队路线交叉的情况,创新制作L型排队标识,指引旅客按标识排队,有效解决旅客排队登机时堵塞过道、容易混乱的情况;针对老人、小孩和团队旅客较多的航班,增派保障人手,做好排队组织引导,确保登机顺畅有序;全面落实特殊行李装袋制度,主动为登机口办理托运的婴儿车和轮椅进行装袋保护,提升旅客感受。持续做好休息室服务创新工作,结合传统节假日和区域特色,开展了春节、端午、六一、国庆等特色活动,增进与旅客的良性互动。

  另一方面推广便捷产品。优化旅客自助值机流程,加强自助设备引导协助,配合机场上线“电子身份证明”设备;积极推进“无纸化”出行相关工作,推广使用公司小程序和APP值机、过检、登机,提升旅客出行便捷度。截至目前自助值机率滚动完成75.7%。设立“晚到旅客”专用值机柜台,帮助晚到旅客快速办理乘机手续,指引旅客快速通过安检;优化候机区引导工作,协调机场摆渡车等资源帮助旅客快速到达登机口,减少晚到旅客误机情况。一年来登机口实际减客人数持续降低,1-10月共帮助6769名晚到旅客顺利成行。加强与机场安检沟通协作,针对旅客登机牌不慎遗失、中转旅客无安检记录等情况,在核实信息准确无误的前提下,为旅客手写登机凭证,协调舱门口安检放行,切实做到航司多作为、旅客少折腾,提高了旅客登机便利性。积极推进旅客服务电子化补偿工作,加强电子化补偿适用条件和赔付系统操作办法培训,确保工作人员全知晓、会操作;在启动电子化赔付工作时,现场为旅客演示领取流程、讲解使用规则。1-10月累计发起电子化补偿60起,共计93234元。深入贯彻旅客第一、服务优先的理念,加强空地协调联动,积极响应“空地一家亲”微信群反馈的服务诉求,截至目前共保障临时轮椅服务1542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