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机场集团到梅州机场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11月底,广东机场集团总经济师鲍轶琳率队到梅州机场公司调研指导,深入一线检查工作,并围绕“打造同量级一流支线机场”与梅州机场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中层管理人员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梅州机场公司总经理杜志安就今年以来的经营管理、服务管理、资源管理、支线机场协同发展等工作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鲍轶琳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和与会人员深入细致交流,对梅州机场公司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要构建与政府关系最密切的机场。继续深化与地方政府的关系,拓展政府重点关注航线,提升客都空港形象,提高与梅州的融合度。二要深耕航空市场。持续聚焦主业,提高主业创收能力,与当地的红色旅游深度结合,深耕航空市场,为争创一流支线机场奠定主业基础。三要持续抓好控本增效。贯彻落实机场集团控本增效工作要求,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做好成本控制工作,对人工成本、财务费用、投资成本、采购成本、能耗成本和差旅费用等进行重点管控。四要打造最富文化体验感的机场。在和与会人员充分沟通“客享飞”标识及内涵的基础上,要求加快推进“人文机场”建设,尽快完成“客享飞”品牌标识设计及以“客家童谣”为主题的国内厅等区域文化装饰项目建设,扩大“客享飞”服务品牌影响力,打造最有人文气息、最富文化体验感的机场。五要规范资源管理。将有限的资源想方设法发挥最大价值,管好、用好、开发好,并务必做到合规合法。六要主动做好协同发展文章。要主动作为,充分依托集团和其他兄弟机场的资源优势,着力做好市场、安全、运行、服务等方面的协同发展工作。

  广东机场集团经营管理部相关人员一同参加调研座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