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机场管理集团以航线旺旅游 以服务促旅游

  为配合自治区开展“山水暖你 壮乡等你-冬游广西”联合促销活动,充分发挥广西冬季旅游的气候优势和资源优势,促进区内旅游市场繁荣和经济发展,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抢抓航班换季机遇,持续优化航线网络布局,推出系列便民服务措施,全力提升机场服务品质,以航线旺旅游,以服务促旅游,有效促进旅游消费。

  一是新增北京大兴机场直飞航线,满足游客多元乘机需求。在稳定百色—重庆—北京、南宁—北京海航HU7157/8宽体机航班基础上,抓住北京大兴机场竣工开航契机,南宁机场、桂林机场、梧州机场新增往返北京大兴机场的直飞航线,实现了区内机场与北京大兴机场的通航,航班量达每周17班,成为近十年来广西新增北京航班最多的年度,其中南宁、桂林赴北京的航班时刻基本覆盖早中晚时段,为北京来桂游客提供更加多元、便捷的出行选择。

  二是重点拓展西部省市航线,扩大“冬游广西”辐射面。重点拓展西部陆海新通道省市航线,新增成都—梧州—三亚、成都—柳州—汕头、重庆—梧州—贵阳等19条西南、西部航线航班,广西至贵州、甘肃、青海、新疆、云南、宁夏等西部省市航线航班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2%,呈快速发展态势。推动与甘肃省机场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地,积极对接协调新加坡樟宜机场共同开通兰州—南宁—新加坡航线(每日1班),建成甘肃经南宁至新加坡的南向空中通道,有效拓展了“冬游广西”辐射面,进一步吸引西部省市游客来桂旅游消费。

  三是加大省外支线航班开拓力度,拓展“冬游广西”客源范围。与省外各支线机场合作,新开了南宁—茅台、南宁—岳阳、南宁—保山、南宁—恩施、南宁—徐州、北海—襄阳、桂林—大同、桂林—唐山、桂林—长治等15条支线航班,广西至区外支线航班量同比增加21%,为四五线城市游客赴广西提供便利。

  四是推出多项便民举措,全力提升游客满意度。为有效提升广大外地游客的出行体验,南宁机场推出早班机出发游客、晚班机抵达游客、隔日乘机中转游客的免费住宿和免费大巴接送服务。桂林机场开通机场至火车站、汽车站、市区广场等班车路线5条,以及多条城际班车路线、县级班车路线,为游客提供陆空无缝对接服务;推出早班机游客免费住宿、乘坐区内航班游客免费乘坐机场巴士、异地团队游客免费接驳、中转游客免费休息的“四免服务”。北海机场推出空铁联运巴士微信预订服务,换乘游客通过机场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后,即可享受免费乘坐机场巴士及乘机快捷通道服务。以上服务获得游客好评。

  通过优化航线网络布局和系列便民服务措施,进一步增强了国内外游客出行的便捷性和舒适性。11月1日至25日,全区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186.3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净增7.9万人次,同比增长4.4%,有效拉动区内旅游消费,推动广西对外开放合作和经济社会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