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举办2019年运行签派员技能大赛

  11月15日,南航运行签派员技能大赛决赛在广州举行。南航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马须伦,南航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章正荣,李家世、冯华南及广东省工会、民航局等相关领导参加活动。马须伦在总结讲话时要求,运行指挥系统要推动大运行建设取得更大成效,持续提升运行效率和水平,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

  2019年南航运行签派员技能大赛从5月拉开帷幕,是运指系统近十年来级别最高、参与最广、影响最大的一场盛事。共有21家运指单位、运指中心11个部门,共计1300名运行人员报名参赛。大赛以建设世界一流航企为目标,打造“忠诚干净、业务扎实、决策高效、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一流签派员队伍。

  初选阶段,22家参赛单位以大赛指导手册为技术指导标准,开展类型丰富、形式新颖的选拔工作,73支队伍共219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复赛。9月,复赛在四大赛区同步展开。以中心工作为主线,围绕大运行建设、航班正常性等核心工作,多维度对参赛选手的专业技能和知识水平进行全面选拔。

  11月15日,10支代表队30名选手进入决赛第二阶段。经过三个环节,涵盖签派放行、运行调度、性能分析、情报导航、气象等15个领域的比拼,最终6人获得个人综合奖项,6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单位;2人获得民航技术能手称号;10人获得南航技术能手称号。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