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生态环境部调研组到美兰机场调研节能减排工作

  10月31日上午,国家生态环境部中韩气候变化合作联合委员调研组一行24人现场调研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节能减排工作并考察APU(auxiliary power unit,即飞机辅助动力装置)替代设施的运行情况,美兰机场副总裁苑玉宝、工程动力部总经理曹永春等陪同调研。

  美兰机场向调研组成员介绍了APU替代设施工作原理、建设情况及后期规划。调研组对美兰机场为减少污染物排放、打赢蓝天保卫攻坚战所做的努力表示高度肯定,随后双方就如何加强节能减排工作进行了深度交流探讨。

  今年来,为最大限度地使用清洁能源设备,减少环境污染,坚持可持续发展,美兰机场现有的28条旅客登机廊桥全部配套安装400HZ中频电源、飞机地面空调及配套的计量系统,以替代飞机APU运行。同时,美兰机场早于2017年便会同中国民航大学开展科研攻关,于远机位安装一套APU替代设施进行试验,电源线路及空调管道布置在地井里,通过地井输送,避免管线与保障车辆、设备造成冲突。

  打赢蓝天保卫战是一场持久的攻坚战,未来,美兰机场将持续打造“绿色机场”,强化绿色发展责任意识,在国务院、民航局“打赢蓝天保卫战、打造绿色机场”的方针指引下,持续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强化能源需求管理,着力构建“节约、环保、科技、人性化”的生态绿色机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