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飞机维修人才培养研讨会召开

  金秋十月,为充分践行“产教融合、校企联合”理念,推进河南辖区维修培训事业高质量发展,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河南监管局联合河南省教育厅,组织河南辖区3家CCAR147维修培训机构、维修单位及有意愿申请CCAR147资质的院校于古都安阳召开了河南省飞机维修人才培养研讨会。

  目前,河南省内三家147单位已经完成了省内维修基础、技能、机型培训能力的基本布局,同时省内十多所高等院校对于开展民航专业培训热情比较高,开设有飞机维修专业,多所学校都有申请147培训资质的意愿。针对行业热潮,河南监管局秉持“合作共赢、集约高效”原则,召开本次会议,共谋行业发展大计,规划行业发展蓝图。

  会上安阳工学院、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监管局、南航河南公司先后致辞,对本次会议的意义及影响予以高度评价。会议通过六场主题报告分别介绍民航维修政策和培训规章、民航维修培训产业现状和需求、河南现有维修培训机构资质能力及发展规划、河南维修培训产业管理模式探讨,宣贯规章政策、交流行业信息、探讨发展模式。与会各单位结合自身情况及发展需求,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模式进行研讨,就河南辖区未来维修人员培训机制提出意见建议,多家院校针对实训室建设标准、培训费用、学员分配机制、订单式培养的模式等方面展开交流。会议最终发起建立河南省飞机维修人才培养校企联合机制,为行业未来发展定好思路,画好蓝图。

  未来工作中河南监管局将在民航局、中南局指导支持下,坚持“改革创新,先行先试”,以民航维修培训业为载体,引导已取证单位和意向主体做大规模、做强实力、做优品牌,为国家政策落地、为河南民航维修培训事业发展做出积极探索和贡献,服务民航强国战略进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