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机场第三季度航班正常性会议顺利召开

  9月26日,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运行管理协调委员会(以下简称“美兰机场运管委”)组织召开了2019年第三季度航班正常性会议,标志着美兰机场以“提效率,保正常”为核心的一百天攻坚战全面打响。此次会议在迎接70周年大庆和大兴机场投运的背景下召开,对美兰机场各运行保障单位提出更高要求、更严标准。海南监管局、海南空管分局、美兰机场、各航空公司及各驻场单位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首先对第三季度航班运行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梳理,随后在各方充分商讨的基础上,对航班正常率、机坪运行效率、资源协调等各专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

  会议重点提出以“强化协同联动、提升运行效率”为主线,不断加强各单位的协同配合,采取各种措施扎实做好航班正常性工作,打好一百天攻坚战,实现“安全、提速”双重目标。同时,对年度出港航班架次4000及以上、1000-4000架次以及1000架次以下等处不同等级的航空公司提出了航班正常率和运行保障效率的细分指标,以促进年度整体目标的顺利完成。

  接下来的一百天攻坚战中,美兰机场将继续在运管委统筹领导下,协同各民航单位,坚定不移地做好航班正常性管理工作,通过深化航班保障体系建设、推动非全跑道起飞、提升航空器地面滑行效率、加强信息技术应用等手段,形成立体化的协同管控模式,从而提升机场整体管控能力和运行效率,助力“四型机场”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