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天河机场联合运行控制中心正式挂牌运行

  9月17日,武汉天河机场运行协调管理委员会联合运行控制中心正式挂牌运行。民航湖北监管局、各基地航空公司、各驻场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联合运控中心的启用,标志着武汉机场迈入“信息公开、信息共享、协同运作”的新时代。各运行保障环节实现全链条管理,协同运行能力得到有效提升。联合运控中心大厅面积为1100平方米,共设72个席位,目前已入驻17家相关单位,设有值班席位近30个。自7月26日试运行以来,日均成功转化临界航班(含时刻交换)约3班至5班,每月提升机场平均放行正常率1.2%至2%。在应对超强台风“利奇马”极端天气、协调降低其他空域用户活动影响等特情处置时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9月15日,试运行期间平均放行率达到86.28%,同比提升3.4%。

  截至9月17日本月武汉天河机场放行正常率90.81%,位列全国主要30个千万级机场第二名。下一步,武汉天河机场将按照“一个航班一个航班地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的要求,坚定不移打好下一阶段航班正常攻坚战,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添能蓄势。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