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机场开展净空保护及鸟击防范宣传活动

  为加强国庆期间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周边的净空环境管理,9月23日,三亚机场开展了净空保护及鸟击防范宣传活动。

  三亚机场的净空保护宣传员们通过向机场周边居民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以及走访养鸽户等方式,广泛深入地向村民们阐述了在净空保护区内燃放烟花礼炮、焚烧秸秆垃圾、黑飞无人机、放飞孔明灯和气球、建筑及施工机械超高、放养鸽子等均为破坏机场净空的违法行为;同时提醒广大村民燃放烟花爆竹不仅会产生光线和浓烈烟雾,影响机场区域的能见度,对飞行员准确判断跑道位置产生干扰,还会产生大颗粒物污染磨损高速飞行的飞机零部件,甚至还可能击中起降阶段的飞机,极大程度地威胁航空飞行安全。

  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提高了机场周边居民对净空保护的认识,避免出现破坏机场净空环境的行为,为保障国庆期间三亚机场的安全运行夯实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