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与湖北省气象局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国民用航空局和中国气象局关于建设民航强国和气象强国的决策部署,加快促进湖北民航气象服务适应民航发展,9月17日,湖北监管局与湖北省气象局在湖北武汉正式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在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基础上,进一步增进友谊、加强合作、深化交流、共促发展。湖北省气象局、湖北监管局、湖北空管分局、湖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的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依据协议规定,在工作目标上,双方进一步拓宽湖北气象与民航行业间交流合作的深度、广度,建立合作机制、深化合作内容、拓展合作渠道,不断提升湖北省航空气象服务水平,为保障湖北民航安全、正常、效率和服务发挥更大的作用。在合作内容上,双方深化气象信息共享,共商实现双方原始观测资料的实时交换;推动通航低空气象合作,更好服务通航产业发展;搭建人才交流平台,湖北气象系统与民航气象服务机构互派技术人员开展交流、访问;深化丰富合作领域,在气象灾害防御预警、人工影响天气、探空气球管理、气象计量器具检定校准等方面,优化协作方式、推动共同发展。在合作机制上,双方建立领导会晤机制,双方领导每年会晤一次,共同研究决定气象事业发展中共同关心的问题;建立协调联络机制,分别指定部门具体承担双方合作事项的组织、督办,协调推进工作落实;健全部门合作机制,辖区民航气象服务机构与省气象局各业务部门广泛合作,不断拓宽合作内容,提升气象服务水平。

  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资源共享、共同发展。本次湖北气象系统与湖北民航的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改变了以往湖北民航气象与地方气象合作形式孤立零散、合作领域单一的历史。在协议的支撑下,双方将以更高的平台、更完善的合作机制、更深化的合作内容、更宽阔的合作渠道,相互支持、密切配合,推动民航事业和湖北气象共同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