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南航”案例入选高校教材

  8月29日,国务院国资委在京举办《中央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9)》发布会暨中央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集中发布仪式。南航集团报送的“电子飞行包”阳光南航案例入选《企业社会责任基础教材》、“精准扶贫”社会责任案例入选《中央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9)》。这两个案例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展现了南航的履责实践,体现了“阳光南航”的责任担当。

  作为此次教材中唯一入选的航空类企业,南航始终秉持创新、绿色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并收到了充分肯定。此次入选的《小小电子飞行包的经济、环境效益》案例,详细介绍了南航通过自主研发电子飞行包项目,推行全机队无纸化运行,每年节省运行成本1500余万元,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近8420吨的履责实践。

  此次入选蓝皮书的《打造精准扶贫的南航模式》案例,详细介绍了南航在加强精准扶贫组织管理,在依托自身人才、资源、资金优势下,逐步打造形成“航空引领、产业带动、教育固本、关爱救助、阳光扶贫”的具有南航特色的扶贫模式,以实际行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南航力量,彰显南航责任担当。

  蓝皮书、教材及案例发布后,将应用于各大高校及中国社科院MBA教材,还将作为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扶贫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及地方政府等举办的企业社会责任培训的指定教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