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大兴机场第三次综合演练首秀“最强大脑”

  8月16日,南航在大兴机场开展第三次综合演练。演练共设有24个国内、国际模拟进出港航班,104项科目,投入保障工作人员560人,参演旅客达1944人次,是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的一次,以充分验证前两次演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对各保障关键节点进行记录分析。

  此次演练,南航首次启用“最强大脑”—大兴基地新运控大厅。作为南航在北京实施飞行运行的指挥中心和决策中枢,运控大厅包含五个运行功能区,实现从营销管理、运行资源管理到安全管控的运行相关全流程、全方位覆盖。其规模是首都机场基地的5倍,同时也是亚洲最大的枢纽控制中心。

  此次演练运控大厅启用的部分包括中央决策岛和地服、货运、运指、机务、航食五个地面保障单位的八个协调席位。GOC设置在中央决策岛,对综合演练实施协调与决策。当日GOC值班经理全权负责演练的运行组织及指挥,有效检验南航北京枢纽在转场投运后的运行指挥能力。

  此外,南航北京货运部在此次演练中充分测试了PDA条形码扫描器使用,作为货运全流程跟踪管理系统的重要一环。此次演练为南航在大兴机场应用货运全流程跟踪管理系统,全面打造智慧货站,实现货物处理信息实时传输、实时跟进,大幅提升货物处理效率和质量,实现货运操作移动化、管理智能化奠定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