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武汉公司积极应对台风“利奇马”影响

  8月9日,受第9号台风“利奇马”如期而至,大量航班备降武汉天河机场。东航武汉公司干部员工积极应对,严阵以待,全力做好安全运行及服务保障。

  一是提前谋划,周密部署。8月8日,根据东航总部对台风“利奇马”决策的统一安排,武汉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就台风应对进行研究部署,成立临时指挥小组,协调各部门和相关单位做好应急准备,应对航班大面积延误时可能发生的特殊情况,做好联动工作。公司各单位管理干部及一线工作人员24小时备勤,及时参与运行保障。晚上23:00,公司应急室仍然灯火通明,公司总经理赵清召集相关生产单位值班领导研究备降航班保障事宜。

  二是联动响应,迅速行动。8月9日下午,天河机场T3航站楼人海如潮,武汉公司地服人员及时将受台风影响取消、延误的航班信息告知旅客,耐心的向旅客作解释,安抚旅客情绪,积极妥善办理退票和改签航班相关服务。面对台风“利奇马”对武汉飞往上海等机场航班的影响,公司值班领导统筹决策,靠前指挥;各单位领导取消周末休息,坚守岗位,确保台风期间公司航班运行安全、顺畅,严格做好机组及旅客服务保障工作。

  三是上下齐心,积极应对。8月9日下午17:00开始,东航香港、清迈、福冈、曼谷等地至浦东航班共计13班陆续备降武汉,滞留旅客2000多名,经多方沟通协调,安置备降滞留旅客800余名,做好备降航班清洁33架次。8月10日凌晨5点,MU298纽约至浦东、MU578洛杉矶至浦东两架B777执飞航班备降武汉天河机场,国际行李量大、总量过重,东航武汉公司各地面保障单位第一时间抽调人员提前进场,全力保障行李安全快捷的送到旅客手中,旅客行李无一破损。

  在抗击超强台风“利奇马”的战役中,东航武汉公司各单位上下一心、通力合作,公司领导统筹决策、靠前指挥,一线干部员工加班加点、熬夜坚守,全力保障航班正常运行,践行真情服务旅客理念,确保将每一位东航旅客平安送达目的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