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VR技术助力培训智能化发展

  8月12日,南航虚拟现实航空实训平台(VRAT)门户网站正式上线。网站可综合展示“虚拟现实”(VR)技术行业领域的最新资讯、720云全景图、3D模型库和VR培训教务系统等内容,面向全公司开放。目前,VR培训教务系统已提供给相关单位使用。该门户网站的上线,将大幅度提高南航操作虚拟现实技术(VR)灵活性,提升通过VR技术开展培训的用户体验,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化、培训智能化。

  南航虚拟现实航空实训平台(VRAT)通过研发环境建模、人机交互、多角色AI仿真等关键技术,搭建了一个虚拟的现实航空实训系统,突破了现阶段培训在设备、场地、时间和空间等方面的限制,让教学在虚拟环境中开展,融入式的场景不仅充分保障培训的质量和效果,还极大地节省成本,进一步提升南航的培训水平。

  2018年9月,南航引入VR课程辅助开展客舱培训和机务培训。在发动机专项检查培训方面,因发动机内部线路结构复杂,运用VR操作高仿真3D模型可以帮助学员清楚了解每一条线路、在现实工作中迅速完成定位问题。VR技术运用到维修培训中,可以大大减少维修和换新带来的高昂费用。模拟开发整套发动机场景的花费较少、且支持无限次使用,不会对发动机造成损耗。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