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集装器及货运安全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8月9日,航空集装器及货运安全研讨会在广州召开,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简称IATA)代表以“集装器, 它不只是一个箱子”为题生动拉开了本次专业会议研讨的序幕,来自南方航空、白云机场地面运行保障相关部门的代表和地面代理近百人参与了研讨。

  本次研讨会重点在于推广及深化航空集装器运行安全,进一步普及航空集装器的安全作业与运行安全的关系,明确相关企业及其操作人员的安全责任,同时介绍国际相关法规、规则及标准,探讨中国业内面临的挑战,特别是在地面服务外包的全球趋势下航空公司如何确保地面代理能够遵守飞机操作限制以及载重平衡的要求。

  “安全无小事,航空集装器的每一步操作都很关键。”国际航协代表、南方航空以及凤凰大昌设备维修有限公司的代表,分别就集装器与飞行安全的关系、飞机配载平衡与安全、集装器维护以及持续适航的必要性等,介绍了航空集装器及货运安全的相关做法和经验。与会人员还围绕航空集装器和货运运行安全的法规和规则制定、地面及货运操作规范、航空集装器和货物装机及飞机载重平衡控制、航空集装器持续适航管理等内容开展了热烈讨论,共同为进一步推进机场安全运行及货运安全操作献计献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