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开展毫米波人体成像安检设备替代性试运行

  近日,深圳机场在航站楼国内安检区试运行毫米波人体成像安检设备,通过使用毫米波人体成像设备替代传统金属探测安检门,实现了毫米波人体成像技术与民航安检工作的融合,这也是国内首个实施该类安检设备替代性试运行的机场。

  2018年,民航局颁布《民用航空毫米波人体成像安全检查设备鉴定内控标准》及《民用航空毫米波人体成像安全检查设备违禁物品探测能力测试程序》,正式将毫米波人体成像设备纳入中国民航安检设备清单。此次上线试运行的毫米波人体成像安检设备位于深圳机场国内安检区9、10号通道,替代了原有的金属探测安检门。乘机旅客在进入该安检设备前,需将所有随身携带物品(包括但不限于腰带、外套、头饰等)放置在安检盛物筐内;在检查过程中,旅客只需按规定姿势站立于设备中央脚印处并接受设备全身扫描、分析,正常情况下,旅客只需5-6秒即可完成安全检查。毫米波人体成像安检设备通过毫米波技术对人身实施安全检查,可以有效提升安检准确性和安全裕度,同时设备发射功率远低于手机信号,对人身健康无不良影响。

  近年来,围绕“数字化转型”和“未来机场”建设,深圳机场以新技术应用作为工作中心,积极推进“智慧安检”项目先行先试,引领民航高质量发展。下一步,深圳机场将根据设备实际使用情况进一步细化、完善试用操作指引,优化安检流程,在提升安全裕度的同时提高安检效率,持续优化旅客安检体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