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 南航引导旅客“无纸化”值机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南航在武汉、郑州等地机场倡导无纸化乘机,向前来办理乘机手续的旅客推广、倡导并协助其通过手机获取电子登机牌,引导旅客体验“无纸化”便捷值机。

  南航在郑州机场T2航站楼的国内值机柜台6月5日全部关闭,仅保留了特殊旅客服务、军人依法优先、中转联程及值班主任综合柜台。关闭的值机柜台上方,清一色显示“世界环境日•体验无纸化”,取代了以往的“国内值机”“团队”“关闭”等字样。

  在出发大厅B区、C区暨候机楼智能化值机区内,摆放有24个南航二维码出行操作指引,南航原本办理值机的工作人员都帮助引导乘机旅客通过手机办理值机手续,需要托运行李的旅客可以便捷地选择自助托运,无托运行李的旅客,可直接前往国内安检区进行安检。

  在安检验证柜台,旅客仅需出示个人有效乘机证件及手机二维码登机牌即可进行安全检查。通过扫描二维码“无纸化”乘机,值机环节可缩短至少10分钟。

  南航于2019年1月1日起,在实际承运的国内航班上,推行100%预选座位服务。旅客可通过南航官方电子渠道包括官方网站、“南方航空”APP或微信小程序等进行座位预选并办理乘机手续,获取电子登机牌,并通过电子登机牌进行安检登机。无纸化乘机是南航实施“互联网+”战略,以移动端全流程一站式服务平台“南航e行”的功能之一。此外,旅客还可通过“南航e行”获取电子发票,电子航延证明等多种绿色无纸化服务。

  推行无纸质化登机牌后,有40%到50%的无托运行李旅客不再需要前往值机柜台人工办理手续,不仅大大节约了值机时间,也丰富了旅客出行体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