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墨镜侠”A350交付倒计时

  6月3日,南航第一架A350首飞,这是空客工厂组装下线后首次飞行,预计南航将于本月26日从图卢兹接收第一架A350回广州,下月首航上海。南航于2017年4月宣布订购20架空客A350-900远程宽体客机。今年2月份,南航首架A350客机进入空客总装线总装。

  目前,南航已对8期104人完成新机型培训,正在进行9个航站的地面维修保障能力评估,已与国内、国际多个航站签订地面服务保障协议。关于A350机型的签派员训练工作及性能分析工作也全面展开。已完成广州-北京、虹桥往返航线和增加的28个A类机场的A350机型航线运行合格审定材料提交。后续将继续完成国际航线运行合格审定材料提交。

  首批改装飞行员获A类教员资格,训练工作有序推进。截至5月31日,南航首批改装A350机型的飞行员已完成相关理论培训、模拟机训练和本场训练,并获得该机型A类教员资格,为后续训练工作开展奠定基础。第三批乘务员于6月2日赴四川航空进行A350机型带飞检查,进一步熟悉客舱布局、机上设备、舱门操作等,为即将到来的南航A350试运行做好人力储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