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南航基地货运设施项目工程率先竣工

  5月28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南航基地货运设施项目率先实现竣工。作为南航北京枢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南航基地货运项目从2018年5月进场,到2019年5月竣工,一年时间就完成了5.6万平米国内货站和2.5万平方米国际货站的工程建设,是南航基地项目中开工最晚、竣工最早的工程之一。

  发扬“铁军精神”,提前一个月竣工。货运项目组发扬“铁军精神”,克服时间紧、标准高、管理严格等重重困难,提前10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提前23天封顶封围,较“6•30”提前一个月完成施工任务,整体交付时间提前1个月,各类节点目标累计提前90天次完成。该项目还先后荣获“国家AAA文明工地”、“北京市工人先锋号”、“河北省结构优质工程”和“河北省安全文明工地”等荣誉称号。

  承接国内外货运任务,打造货物重要集散中心。南航作为大兴机场主基地航空公司,自建了全链条的航空地面保障业务,货运设施项目将承担南航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全部货运任务,同时也是南航国内和国际货物重要的集散中心。预计年国内货运量可达45万吨;年国际货运量可达20万吨,是国际进出港快件、进出港邮件、国际货物、冷鲜水产品、特种物品、国际货运包机重要集散地。

  引入智能化系统,铸造智慧货站。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南航基地通过建立智慧货站,为货主提供一个便捷、高效、功能完备的崭新物流平台。货站将建立线上预约平台,精简发货与提货流程,提高服务品质;货物全流程跟踪系统实时跟踪货物状态,运输全程无纸化,全面提升运输效率;智能先进的设施设备,提高货物收运、仓储、出港运行效率。

  南航是大兴国际机场份额最大、主基地航空公司,公司将以大兴国际机场建设为契机,打造北京枢纽,与广州枢纽联动,形成南北呼应的“双枢纽”格局,不断向建设世界一流航空运输企业迈进,为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