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支省级航空救援大队成立

  为整合优化应急力量和社会资源,充分发挥地方企业技术装备优势,主动适应“大应急、全灾种”需要,提升综合应急救援处置能力,5月29日上午,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与湖南翔为通航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组建航空救援大队,并举行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航空救援大队成立揭牌仪式。

  该大队共有队员30名,配备6驾直升飞机,主要用于特殊条件下空地一体的特勤救援,在高层建筑灭火、泥石流灾害、水域救援中将发挥直升飞机的独特作用。大队成立后,将辐射长株潭地区,并覆盖全省,参与各类应急救援任务,日常执勤备战,春节、清明等重要节点开展防火巡查。

  湖南翔为通航作为湖南省内第一家获得135运行资质的通航公司,已安全运行近5年,拥有2架H125直升机,4架R44直升机,各类航空专业人员近百人。此次合作开创了湖南通用航空行业政企合作的典范,为未来湖南通航参与社会建设和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要求提供了新的启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