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机场驻航站楼单位安全和服务质量提升会召开

  近期,湖南机场召开长沙机场驻航站楼单位安全质量提升专题会。会议围绕同一个航站楼理念、平安航站楼建设及高品质航站楼建设三个方面,对标国际一流机场,以“四型机场”建设为抓手推动航站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了长沙机场服务质量工作、1-4月长沙机场服务数据分析、并对航站区管理部下阶段工作作出安排。根据现阶段对各驻楼单位提出的要求,航站区管理部对标上海机场和北京机场,修订航站区管理规定及运行手册,确保有标可对,有据可依,有章可循。一是航站区安全管理网格化自上而下,各驻楼单位明确空防安全、消防安全工作职责;二是对区域、设施设备、仓库、物品等进行网格管理,明确责任人,细化工作内容;三是制作安全网格责任标识牌并明确责任人进行公示。

  会议要求长沙机场要深耕机场品质、强化安全管理,并做到以下几点:一是统一思想,牢固树立同一航站楼理念。各驻楼单位充分发挥一盘棋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提升旅客体验感,不断抓重点、破难点、出亮点,各单位间加强沟通,求同存异,达到高度统一并充分发挥各单位职能;二是居安思危,高度重视平安机场建设。安全是民航的生命线,消防安全是重中之重,针对目前航站楼存在的问题,要严格遵循“谁建设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积极排除隐患,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三是群策群力,共同建设高品质航站楼。要做到高品质服务,要以旅客的听、闻、感、观为核心,要做到高品质出行,杜绝一切暴恐、盗窃、推销、兜售行为。四是要紧跟智能信息化时代步伐,要群策群力,大力推广无纸化乘机,增添智能设施设备,打造智慧出行,满足旅客日益提升的出行需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