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航空全货机安检差异化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年初,民航局、中南局公安局、深圳监管局对顺丰航空全货机安检差异化试点工作开展初步调研,随后通过多次流程梳理、市场调研以及专项研讨,制定了《全货机安检差异化试点方案》,明确了以全货机流向的“非危险品”货物在指定货物安检通道执行全货机安全检查标准进行航空运输操作的工作思路。

  4月9日,顺丰航空正式启动差异化货物运输试点工作。试点初始主要以“非危险品”化妆品为运输对象,运输全程在全货机安检差异化运输模式下进行,货物运输结束后使用货物安检信息系统跟踪,满足路由倒查的功能需求。在整个运输环节中9个关键节点实施针对性的空防安全管控措施,以避免全货机货物与散航运输货物混流并提升运输效率。

  目前参与顺丰航空全货机试点工作的货物共计96票300KG,涉及北京、上海、成都、杭州等多个顺丰航空全货机流向。截至目前,通过后期信息跟踪,暂未发现异常运输情况。后续,该局将持续跟进全货机安检差异化试点工作,对其给予必要的政策支持与指导,使试点工作扎实开展并取得实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