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蓝天公司举行应急演练强化春运应急救援能力

  1月30日上午,华南蓝天公司组织了一场模拟第三方公路运油车行驶途中因交通事件导致溢油场景的应急演练。

  华南蓝天公司于2018年12月20日组织过模拟管道被第三方施工单位破坏场景的应急演练,本次演练安排在春运期间,距上次演练相隔仅40天,既是对上次演练的总结与提升,又是强化春运期间应急保障能力的重要举措。本次演练首次借助视频会议、多方视频互动、卫星地图、指挥大屏等众多科技元素,很好地实现了华南蓝天公司应急反应中心与湖北分公司应急反应中心、事发现场的信息互动,极大地提升了应急时的沟通时效与实效。

  公司总经理、演练总指挥林奕对本次演练做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本次演练在上次演练基础上所展现出的良好进步:一是本部人员齐整且积极参与到应急中。二是新增科技元素使得信息沟通更加快捷、直观、高效。三是分公司信息汇报简单、清晰、有条理,现场应急处置思路清晰。随后,林奕指出了本次演练存在的不足,并强调了以下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规范现场操作,通过警戒线明确区域管理,重点防范非防爆设备在警戒区域内的使用,避免次生灾害事件。二是湖北分公司应急参演人数相对较少,要组织各相关人员多参加演练,强化应急培训与应急处置能力。三是是安技部及湖北分公司要及时编制演练报告,系统梳理演练发现的问题,及时修订应急反应程序。四是在今后的应急演练中要将第三方纳入演练中,强化我方与管道维抢险单位、公路承运商等第三方的联合应急处置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