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机场获ACI 2018年度全球服务最佳机场第9名

  国际机场协会(ACI)于近期公布了2018年度机场服务质量(ASQ)测评结果排名,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荣获全球服务最佳机场第9名。这是继1月17日该机场2号航站楼获评SKYTRAX“全球五星航站楼”后,又一国际民航权威机构给予白云机场服务质量的高度评价。

  ASQ是一项全球机场乘客旅行调研项目,主要针对34项关键指标测评旅客的机场服务体验。全球前100大最繁忙机场中有74%的机场参与了ASQ测评,2018年为全球300多个机场提供服务。

  在2018年ASQ测评的34项指标当中,白云国际机场“候机处/登机口舒适度”“手推行李车方便充足”“办票人员有礼貌且乐于助人”“感到安全和安心”“办理乘机手续等候时间”“航站楼环境卫生”等指标都进入了全球前列。

  过去的一年,白云国际机场全力做好航班正常性工作,补短板,促创新,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运行保障水平。该机场修订完善了白云机场服务标准体系,开展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换版认证工作,强化服务管理工作的标准化、系统化和精细化;加强空地协同联动,优化航班放行协同机制,助推航班放行正常率稳步提升。2018年白云国际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位居中国三大机场之首,一年内10个月航班正常放行率超过80%。

  此外,该机场大力推进智慧机场建设,以信息化手段打造便捷、舒适、个性化的智慧出行体验。该机场2号航站楼实现值机、行李托运、通关、登机全流程自助,自助设备应用规模居全国机场之最。网上平台“机场通”“智慧停车场”“航空物流综合平台”等科技创新项目上线运营。该机场还积极开展“繁花如画”系列文化活动,升级改造艺术景观,创建特殊旅客全流程个性化服务产品,打造更加顺畅、便捷和有温度的机场人文关怀,不仅丰富了旅客们的出行体验,更是进一步提升了机场的文化内涵。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