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春运第一天凤凰机场运输旅客6.67万人次

  1月21日,2019年民航春运正式拉开序幕。春运首日,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执行进出港航班374架次,完成旅客吞吐运输量66739人次,同比去年分别增长3.6%和3.0%。据悉,今年春节较早,加之旅游、返乡、探亲、学生客流叠加,因此出行客源相对集中。春运期间,三亚机场每日将执行夜航加班航班11班,涉及通航点9个,覆盖京、广、深、杭等地;预计起降架次15994架次,旅客吞吐量295.92万人次;春节黄金周期间,预计起降架次2856架次,旅客吞吐量57.12万人次。为此,三亚机场统筹安排、通力协作,为春运旺季保障保驾护航。

  为做好2019年春运保障准备工作,三亚机场从春运保障方案制定、设备更新维护、乘机环境优化、航班正常率提升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要求各级值班岗位保证24小时在岗值班,保持通讯畅通,做到思想、精力、工作三到位,保证各生产岗位有充足的人力资源,确保各类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及时响应、有效处置。同时,重点针对生产服务保障类设施设备和机场专用设备如航站楼服务保障系统、行李分拣系统、机位分配系统、离港系统、水电系统、灯光系统及保障车辆等管理、维护保养、技术状态以及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综合性检查,同时也对机坪运行秩序和消防安全开展了全面联合检查,杜绝安全隐患,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针对春运期间主要城市可能出现的降雪、大雾等复杂多变的天气,三亚机场将持续密切关注国内主要机场天气变化,及时发布天气预警,提前做好航班延误应急处置工作。另外,三亚机场从机位、登机口、运输车辆等多方面进行旅客保障资源优化、动态协调,到运行秩序规范管理等方面提高资源运行效率,依托三级运行管控体系,通过实时录入的保障节点对航班保障进程实时监控,有效实施优先及快速过站保障,严格管控服务时限,确保航班放行正常。

  春运期间,三亚机场将在旅客高峰时段充分开通安检通道,减少旅客待检时间,并安排安检人员根据航站楼旅客安检区的旅客待检动态随时进行支援。同时,三亚机场在安检区设立专用通道,为登机时间不足的旅客提供“急客优先”服务;为确保旅客乘机顺畅有序,三亚机场还组织行政人员及志愿者支援一线服务现场,协助工作人员为旅客提供引导咨询、自助值机、秩序维持、特殊旅客保障等服务。

  细节之中见安全,细致之处现服务,细微之处见真情,三亚机场用行动将爱心真诚地传递给每一位旅客,提升旅客出行体验,营造阳光春运氛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