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监管局获评“湖南省直文明标兵单位”荣誉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年来,湖南监管局紧紧围绕构建“忠诚、公正、严谨、安全”的民航监管文化核心价值理念,以文明创建为重要抓手,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要求,以政治铸魂、价值养源、监管固本、服务开花为主线,深入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以高质量文明创建引领高质量党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湖南民航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政治当先,铸就文明之魂。该局党委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层层传导管党治党压力,着力锻造过硬政治品格,两年来,累计开展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累计24次,5名党委中心组成员累计撰写高质量理论文章12篇。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原则,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探索“互联网+”党课教育新模式,组织全员参与“学习新思想、奋斗新时代”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每月一关”答题闯关活动;及时掌握队伍思想状况,提高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纪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控廉政风险,及时出台“八禁止”“八不准”等纪律规定。

  二是价值引领,滋养文明之源。持续推进“湖南监管局读书会”建设,目前,读书会拥有藏书近2000册,好学比学、以学促干的良好氛围初步形成,2018年该局干部职工共完成调研文章28篇,其中8篇在中南局有关通报中予以发表;该局工会先后开展五好文明家庭、文明职工评选,发出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上网等倡议;组织各类文体活动及青年岗位体验式交流活动;全员参与注册成立了志愿服务队,两年来围绕环保、爱心助学、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安全咨询日等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合力营造蓬勃向上的组织氛围。

  三是依法监管,固化文明之本。两年来,该局承担了行业监管模式改革试点工作,成立了监管模式改革专项课题组;率先开展SES系统试运行,印发试运行工作方案、移动终端管理制度被中南局转发;发表改革专题调研文章2篇。两年来,针对湘西羊峰山风机超高造成张家界机场净空安全隐患,该局主动争取省政府支持,依法采取多种措施,2018年1月顺利拆除2台超高风机,消除重大安全隐患。

  四是真情服务,催开文明之花。全方位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的发展观,两年来该局积极开展民航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自2017年5月至2018年10月,长沙机场航班正常放行率始终位于全国协调机场前列。倾情助力通航发展,在中南范围内率先完成《湖南地区通用航空航务运行管理工作指南》,为通航公司航务管理工作提供精准服务。积极探索与湖南省邮政管理局协同施策,联合惩治寄递渠道涉航空安全违法行为。

  两年来,该局将文明创建与安全监管工作系统融合,互促互助,共建共享,取得了较好实效。2018年底,该局被中共湖南省直属机关工委授予“2018 届省直机关文明标兵单位”荣誉称号。

  下一步,该局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继续坚持以“忠诚、公正、严谨、安全”的民航监管文化核心价值理念为指导,继续坚持文明创建与行业监管统筹推进,为民航强国建设积蓄更大能量,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不懈努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