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监管局督导辖区机场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工作

  12月30日,湖南普降大雪中雪,出现冰冻天气,湖南监管局密切跟踪辖区机场运行情况,积极督导辖区机场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工作。

  长沙机场凌晨3点开始除冰雪,3:30宣布关闭机场至12:30,启动除冰雪二级响应,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黄色预警。面对严峻的形势,监管局局长范永平带队深入长沙机场应急处置一线,在应急协调会议上,提出明确要求,并顶着大雪现场督察跑道道面吹雪除冰情况,掌握人员、设备、除冰资源的配备情况;督察停机坪航空器除冰情况;督察机场AOCC航班延误及放行情况;督察航站楼航延旅客保障情况。

  范永平要求湖南机场集团:一是要及时掌握天气预警信息和航班动态,强化信息报送,严格值班值守,确保机场安全正常运行;二是元旦假期,正值低温雨雪天气,各单位要加强领导,靠前指挥,强化协同提升服务品质,确保旅客安全、便捷、顺畅出行。三是抓安全就是最大的政治,加强监督、严防违章运行。严格把关放行标准,加强跑道道面状况的监控。支线机场应当根据现所配备的除冰设备等配置情况,自我评估在冰雪天气下除冰/防冰保障能力。四是建立放行协同机制、加强放行协调配合。

  该局利用湖南除防冰工作微信群和湖南飞行区保障微信群,及时与辖区机场各单位沟通、交流,高效开展除防冰工作。湖南民航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积极应对,确保机场受到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影响后能够迅速处置、及时脱困,确保机场运行持续安全。

  当日,湖南辖区机场中长沙机场关闭9小时,全天航班计划462班,延误86班,备降外场1班,取消270班,滞留旅客最多时达到7500人;7个支线机场除张家界、常德外,其余全部关闭。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