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航完成首批3架飞机海事卫星改装工作

  近日,随着深航编号B-6750飞机的高检顺利出场,深航首批共3架高检自修海事卫星改装工作顺利完成,加强了空中通信和航空管制能力。深航机队将于2020年完成海事卫星的改装工作。

  深航维修工程部在改装前就组织人员进行改装培训和工卡学习,改装项目负责人按照SOP模块化思路对人员进行区域分工,确保各模块并行开工减少干涉;为提高节点效率,班组提前完成手册准备、借出工具、航材领用等工作,并对器材包线路进行测量检查,减少施工阶段的生产压力;以班组为单位每日进行改装问题总结及工作安排,做到日清日毕。

  经过三架次的改装后,维修工程部组织海事卫星改装专项总结会。从航材准备、特殊工具、施工技巧、流程工艺等方面进行复盘总结,梳理出专项航材、工具清单,对改装节点进行优化,改装周期缩短1天,后期将继续从技能培养、人力精简、周期优化三个方面进行提升。

  国际海事卫星通信系统(INMARSAT)是移动业务卫星通信系统(MSS)的一种,可以为船舰、车辆、飞机或运动个人提供通信手段。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