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

  2018年12月18日,恩施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实现历史性的跨越,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全年有望完成旅客吞吐量104万人次。

  近年来,在州委州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恩施机场实现了快速发展。市场开发成效显著,航线网络由2011年的2条航线、3个航点,发展为2018年的13条航线、18个航点,航线网络覆盖至华北、西北、华中、华东、华南;航班架次由每周28个架次增加至每周196个架次,实现了北上广三大城市每天有航班;旅客吞吐量从17万人次增加到100万人次,八年间了近6倍;逐渐实现小机型全部更换为波音737/800、空客320等大机型,运力投放更大,航班票价更低,客座率更高。

  在旅客吞吐量不断攀升和航线网络不断织密的同时,恩施机场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服务工作,运行保障水平不断提升。2012年,恩施机场创建了服务品牌“空港百灵”并面向社会发布;2013年,机场二期扩建完工,新航站楼投入使用,机场软硬件环境得到极大改善;2015年,恩施机场旅客服务质量测评值达3.95,居湖北支线机场之首;2016年,机场通过民航局安保审计,空防及反恐能力大大提升;2018年,在湖北辖区支线机场安检、消防业务技能比武中斩获佳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