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天河机场全方位提升文明窗口形象

  今年11月,武汉市启动了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迎检工作。武汉天河机场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认真落实市有关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文明城市复查测评迎检为契机,全面提升武汉天河机场文明窗口形象,深入推进人文机场建设。

  一、上下同频,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武汉天河机场召开了迎检工作部署会,成立由主要领导牵头的复查测评迎检指挥部,印发了《武汉天河机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迎检工作方案》,全面构建“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广大员工全覆盖”的创建格局,将文明创建工作与各单位年度组织绩效考核挂钩,层层抓落实,为复查测评迎检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内外联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一方面,利用集团政务内网、“三微一端”新媒体等多种渠道,向全体员工进行创城应知应会知识宣传教育,实施应知应会知识进单位、进岗位活动,印制下发应知应会小卡片上万张,每日通过高频次学习及抽检,不断提高知晓率和参与率,扩大创城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另一方面,积极与广告商沟通洽谈,增加公益广告内容,在T3航站楼内外、货站区投入滚动灯箱20个、LED电子屏20个、墙面横幅及各类展板若干,公益广告面积达到了近4300平方米,集中刊发、播放创城公益宣传画面及普法宣传片,营造抬眼可见、举足即观的浓厚创城氛围。

  三、表里兼修,进一步优化运营品质。一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全面优化航站楼环境。加强T3航站楼室内绿化,增设多个形态各异的造型绿植;增强对吸烟、随地吐痰、乱扔果皮纸屑等不文明行为的巡视检查频率,在室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设置禁烟标识,外沿共设置吸烟区6个,同时设置禁烟专岗,全区域内单班控烟人员49人,确保无烟区没有吸烟现象;扎实推进整治场区环境卫生,对航站楼内外、进场公路、货运区等重点区域进行大力整治,加大保洁频率;配合机场交警对公共区域违停车辆进行劝离,加强隧道口违停电瓶车清查工作,确保场区无电动车违停情况出现。另一方面,发挥志愿者作用,打造靓丽风景线。组织青年员工开展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统一佩戴志愿服务绶带、红马甲等志愿服务标志上岗,日均70余名志愿者参与。同时,将志愿服务融入日常工作,在乘机大厅设置学雷锋便民利民志愿服务站点,航站楼内安排佩戴绶带的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人员51人,航站楼公共区域安排安保人员26人,分布在航站楼旅客移动路线上,倾力打造一支“我帮您”志愿者服务队。

今年以来,武汉天河机场以迎接军运会为契机,努力营造“最佳状态、最优环境、最美景观”,不断巩固和提升文明创建的成果,每一处细节的背后,都展现了坚决打赢创城复查测评迎检攻坚战的决心和努力。下一步,武汉天河机场还将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为提升城市形象做出积极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