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湖北分公司开展一般高原机场运行理论培训

  随着飞行队伍的增长和机队规模的扩大,国航湖北分公司执飞航线将向更远区域拓展,执飞机场也将逐步由一般机场向高原机场拓展。

  围绕分公司“打基础、提能力”的工作主线,按照“安全第一、科学评估、稳步推进、量力而行”的原则,该公司飞行部于11月份组织全体飞行员开展一般高原机场运行理论培训,正式启动建立飞行队伍一般高原运行经历。该培训由飞行部具备一般高原运行经历的资深教员吴小晋授课,从飞机的飞行性能、机场周围的地形、气象、通讯导航条件等方面分析一般高原机场的飞行特点,探讨一般高原机场运行中影响起飞和着陆性能的因素,讲解优化起飞和着陆性能的方法。针对高原航线地形复杂,海拔高度高,航路或网格安全高度高等特点,培训还重点讲授了单发飘降程序和释压处置程序。单发飘降程序,即保证飞机在一台发动机失效时,满足飞越航路障碍物的要求;座舱释压程序,即保证飞机在发生座舱释压时,能够充分利用好航路地形、飞机供氧系统特点,采取特定的应急路线,满足机组及旅客供氧要求。

  目前,飞行部已完成全体飞行员一般高原机场运行理论培训,下一步将分批次开展模拟机训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