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项目将引进刷脸通关技术

  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自由贸易区(港)及“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深入,为满足旅客日益增长的需求,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项目力争于2019年10月份投入使用,届时可保障3500万旅客顺畅出行。 近日,美兰机场安保全流程优化项目申请得到民航局的正式批复,刷脸通关服务、便捷通关服务、智慧停车楼、地理信息系统(GIS)等多项便民服务系统将于美兰机场T2航站楼投入使用,“智慧出行”与“智慧安防”机场智能化建设将取得重大突破。

  在旅客智能化出行方面,美兰机场二期将以“真情服务”理念为基础,采用刷脸通关技术,利用大数据及人脸识别等先进技术升级相关设备,应用于优化旅客值机、行李托运、安检等服务流程,为旅客提供一系列包含自助值机、自助行李托运、无纸化通关等在内的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自助通关服务。

  未来,美兰机场将紧密围绕打造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和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的“三区一中心”定位,以智能化机场建设为抓手,通过建设美兰机场各信息系统的数据平台,实现安全保障单位信息实时共享,为旅客提供更加高效的安全保障服务,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