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国际航线通达“一带一路”沿线30个城市

  10月28日,冬航季首日,深圳机场迎来深圳直飞迪拜、仰光国际客运航线的开通。这两条航线的开通,将更好地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进深圳与“一带一路”沿线区域的合作。至此,深圳机场与“一带一路”沿线30个城市实现通航。

  深圳是“一带一路”重要枢纽城市,目前正在努力打造“一带一路”桥头堡。作为城市对外窗口和重要公共服务平台,深圳机场依托深圳良好的区位优势和市场环境,主动服务城市发展大局,以连通“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城市作为国际航线拓展的着力点之一,加快构建海上丝绸之路“4小时航空圈”和连通全球主要城市的“12小时航空圈”。

  近年来,深圳机场先后新开并加密了至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尼、越南、柬埔寨、老挝、菲律宾、缅甸等国家的客货运航线,方便深圳与上述国家间的经贸和商旅往来,逐步构建形成了以快线网络为骨干的中短程航线网络,努力将深圳打造成为内地到东南亚的重要中转点。

  除了构建完善的国际客运航线网络,深圳机场还同步推进国际货运航线网络拓展。截止10月底,深圳机场全货机国际货运航线可通达13个国际城市。

  随着深圳机场进一步加快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深圳作为“一带一路”桥头堡与沿线国家城市的空中连通性也进一步增强。截止目前,深圳机场国际客货运航线网络已覆盖“一带一路”沿线30个城市,深圳作为“一带一路”桥头堡连接海内外的区位优势不断显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