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位列全国前茅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近日发布,根据民航航班正常统计系统最新数据,长沙黄花国际机场9月的航班放行正常率为89.64%,在全国21个主时刻协调机场中排名第二。中国民航局根据航班时刻资源供给与需求的矛盾程度,把全国机场分为主协调机场、辅协调机场、非协调机场3类进行分类管理。其中,北京首都、上海虹桥、上海浦东、广州白云、武汉天河、长沙黄花等21个机场为主时刻协调机场。

  9月,黄花机场共保障进出港航班15858架次,放行航班共计7725班。为了保证航班正常,让旅客平安、正点出行,黄花机场始终把确保航班安全运行和服务品质摆在首位,实现精准指挥控制,持续改善运行环境。

  今年以来湖南监管局根据《航班正常管理规定》开展航班正常监察,同时多次积极协调处理长沙黄花机场大面积长时间航班延误事件,履行民航局“服务质量体系建设”的要求,督促长沙黄花机场不断提升放行正常率。

  长沙黄花机场前三季度的放行正常率始终保持在高水平线上:前三季度除了4、5、7三个月以外,均保持在中南六省旅客吞吐量占全国0.2%以上机场的第1位,放行正常率始终保持在80%以上,甚至大部分月份保持在85%以上,其中1月份的放行正常率达90.08%。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