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湖北分公司积极做好航班换季准备工作

  10月28日正式进入冬春航季,针对换季,湖北分公司提前部署,从风险防控、换季教育培训、设施设备检修保养、生产组织保障、服务注意事项等方面细致开展航班换季准备工作。

  一是确保飞行安全。紧绷安全之弦,要求各单位认真传达学习近期中央领导批示精神、民航局党组安全措施、股份公司制定的30条措施,扎扎实实确保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做好新开航线风险防控,针对乌鲁木齐航线航程时间长、大风等复杂天气多发,博鳌为全新航线等特点,充分做好前期开航准备,确保新开航线顺利运行。结合季节特点,对低能见和大侧风、风切变进行专题风险提示,从飞行训练、飞行前准备、落实标准操作程序等方面提出要求。飞行部开展了4次换季专题培训,内容包括大侧风、低能见、运行标准、除防冰四个专题,并于培训结束后组织考试,确保培训效果。

  二是确保运行顺畅。针对换季后航班变化,认真制定换季航班及机组连线,确保运行顺畅。地面服务部做好航班时刻表的学习和考核,着重针对换季后可能出现的系统错误、航班号错误、机位错误等风险,开展应急预案学习和演练。生产指挥中心做好运行监控,做好地面运行保障。机务部门重点关注冬季运行中,油液系统跑、冒、滴、漏的漏检风险,对由于温差较大易导致的故障加强收集和统计,并在航前和航后维护中重点关注,确保飞机的适航状态。

  三是做好服务保障。换季后,国航湖北区域新增武汉-乌鲁木齐、武汉-博鳌航线,加密武汉-湛江、武汉-呼和-锡林浩特往返航班。针对换季后航班调整,武汉营业部提前做好新开航线营销工作。客舱服务部从冬春季着装礼仪、航延服务、冬春季常见疾病的机上处置等方面组织换季培训。针对冬季雨雪雾等天气容易诱发航班延误,各单位将协同配合,确保航班信息及时传递,生产组织链条衔接有序,提高航班保障工作效率,在发生航班大面积延误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快速恢复航班运行秩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