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北海、百色、河池机场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安全工作及接见“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桂林、北海、百色、河池机场分别召开党委(扩大)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落实民航局、中南局的相关要求。

  桂林机场要求:一是机场各单位立即行动开展学习活动,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关于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二是要不断学习和把握民航局制定的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26条措施,吃透标准内容,严格控制不安全事件;三是按照民航局安全大检查的要求,不断夯实和强化“三基”建设,扎实落实好安全大检查各项工作;四是加大培训力度,活学活用,结合T2航站楼启用后的各项安全工作,把“26条措施”纳入到员工培训,提升员工安全操作技能。

  北海机场要求全体员工: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可控26条措施的内容,全体员工要牢固树立安全是天大的事,要及时开展隐患排查,把好安全底线,做到未雨绸缪安全关口前移;二是各单位要把民航局26条措施逐条、逐条的学习,学习要有记录,传达到岗位,传达到个人,将26条措施纳入到岗位培训;三是继续推进“三基”建设,梳理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工作程序、工作流程、岗位标准;四是认真贯彻学习川航机组对工作的高度负责和敢于担当的精神,紧密联系本单位工作实际和个人岗位职责,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将非凡的英雄精神融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持之以恒抓“三基”建设;五是继续开展安全大检查,全方位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不走过场,跟进隐患整改,确保整改闭环;六是完善机场SMS与SeMS体系建设,提高风险防控水平,结合法定自查工作,完成机场安全监察工作体制建设。

  百色机场要求:一是全体员工要牢固树立“安全是天大的事”的理念,眼光向内,发现不足,把好安全底线,从小事做起,不断提升安全保障能力;二是以“三基”建设为重点,结合公司“规章学用年”和“遵章守纪年”活动,严格落实岗位职责、岗位流程、岗位标准;三是认真贯彻学习“英雄机组”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刻苦钻研,认真积累加强自身业务学习,紧盯航班保障的每个环节,齐心协力做好每一趟航班保障以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决心践行习总书记对民航安全运行的嘱托。

  另外,河池机场组织开展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26条措施知识考试,考点为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 26 条措施的具体内容,并加入主观论述题,要求各岗位员工结合自身岗位实际简述如何更好地在岗位上贯彻落实措施精神,增进基层岗位人员对措施的深层次理解。通过学习考试进一步强化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