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凤凰机场荣获国际机场协会(ACI)六项国际大奖

  2018年9月13日,国际机场协会(ACI)在加拿大哈利法克斯会议中心举行全球机场服务质量(ASQ)颁奖盛典,海航机场旗下的美兰、凤凰机场共荣获ASQ六项国际大奖。美兰机场、凤凰机场并列获得“2018年ASQ全球机场服务质量卓越成就奖”、“2017年度ASQ全球最佳机场1500-2500万规模组第一名”;此外,美兰机场荣获“2017年度ASQ亚太区最佳机场第二名”,凤凰机场荣获“2017年度ASQ亚太区最佳机场第三名”。

  国际机场协会(ACI)是国际上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民航专业组织之一,其机场服务质量(ASQ)测评项目是机场行业权威测评工具,该项目在全球范围内采用统一标准对旅客满意度进行测评,利于全球机场开展旅客服务对标工作。目前全球范围内311家机场已参与该测评项目,调查范围包括全球85个国家近60万名出港旅客,主要针对旅客关注的机场交通、登机手续、安检、卫生间、商店和餐饮等34项关键绩效指标进行深入评估,最终评选出全球最佳机场。

  今年是自2013年以来美兰机场、凤凰机场参评ASQ项目获得的最高成绩,两家机场均首次获得“ASQ全球机场服务质量卓越成就奖”,该奖项旨在表彰过去10年间旅客满意度排名至少5次居于区域奖项或量级奖项前5位的机场。美兰机场不仅蝉联了“ASQ全球最佳机场1500-2500万规模组第一名”,同时2017年亚太区排名也较2016年上升一位;凤凰机场继“500-1500万吞吐量机场第一名”“1500-2500万规模组ASQ区域最佳机场”等一系列ACI国际殊荣后,再次登顶ACI的最高荣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