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蓝天航油公司认真做好企业法定自查工作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在全行业推广行业监管模式调整改革的通知》要求,实现由“他律”向“自律”的转变,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好法定自查工作,近日,华南蓝天公司组织召开企业法定自查工作培训暨启动会。会议邀请中南局进行法定自查工作的培训,公司副总经理张海群,总经理助理张贤福,各部门及中心经理现场参加会议,各分公司管理层,机关库站负责人视频参加会议。

  会上,张贤福介绍了召开企业法定自查工作培训暨启动会的目的和意义,宣布公司法定自查工作正式启动。中南局政法处从民航行业监管模式改革的背景,试点及推广情况,法定自查制度,法定自查相关问题的说明四个方面对作为民航行业监管改革五项制度之一的民航单位法定自查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培训,并展开了充分的交流探讨,提高了对法定自查的认识程度。

  该公司法定自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法定自查工作,清醒认识法定自查工作是提高行业自律与企业合规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二是完善组织领导。各单位要根据自身情况以及地方监管局的要求,推进法定自查工作,杜绝一切走过场、重形式,将法定自查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三是加强沟通协调。各单位要加强与地方监管局的沟通协调,了解监管事项库的具体内涵和指向,加强单位内部沟通协调,积极配合,协同推进,杜绝互相推诿,防止出现自查真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