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机场集团暑期运送旅客815万人次

  为期62天的暑运于8月31日圆满收官。暑运期间,海航机场集团共执行运输航班5.6万架次、旅客吞吐量达815万人次、货邮行吞吐量8.2万吨,分别同比增长3.7%、6.7%、9%。海南省内四家机场共执行运输航班4.6万架次、旅客吞吐量达702万人次、货邮行吞吐量7.2万吨,分别同比增长5%、7.8%、9.6%。

  自进入暑运旺季以来,海航机场集团旗下各机场积极联合国内外航空公司,新开及加密航线,增加运力投放,相继开通了三亚=伦敦、三亚=澳门、三亚=巴尔瑙尔、海口=芽庄等7条国际航线,加密海口=桂林、海口=昆明、海口=南宁、海口=郑州等国内航线,通过进一步扩大航线网络的辐射范围,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的暑期出行需求。得益于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及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不断推进,暑运期间海南岛内航班密集、客流增势明显,美兰机场单日最高客流峰值出现在8月4日,吞吐量达6.3万人次;而凤凰机场单日最高客流峰值出现在8月18日,吞吐量达5.5万人次。

  岛外的宜昌机场同样也迎来了“最忙”暑运季,继6月15日举行福州航空驻场经营发布会后,宜昌机场迎来了两架福州航空飞机驻场过夜,新增福州航空执飞的宜昌=桂林、宜昌=呼和浩特=海拉尔、宜昌=福州、宜昌=天津=海拉尔、宜昌=太原=满洲里、宜昌=青岛等6条国内航线。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