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机场发布2017年社会责任报告

  8月15日,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正式对外发布2017年社会责任报告,这是继2016年三亚机场首次对外发布报告以来第三次独立对外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三亚机场为确保数千名机场员工与数千万旅客的安全,始终将“安全第一”作为一切工作的基础,着力构建安全责任体系,以安全管理委员会为抓手,组织各驻场单位、公司各部门共同参与安全管理工作,借助每季度召开的安全管理委员会会议,协调解决安全方面的重难点问题,并启动卓越机场安全评估(APEX)项目,邀请国际机场协会评审专家对机场的跑道安全、机坪管理、救援与消防、目视助航设施、野生动物管理、安全管理体系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审核,于2017年10月27日获得APEX项目认证奖牌,标志着三亚机场成为国内继首都机场、美兰机场之后第三家实施了此评审的机场。

  三亚机场始终坚持“视旅客为亲人、朋友、老师”,与民航局要求的“真情服务”理念不谋而合。2017年,在海南的荔枝进入采摘季节后,三亚机场快速搭建空运荔枝绿色通道,积极联络各航空公司及机场货站,避开虾苗类海鲜产品舱位冲突,通过中转联运途径实现“当天中转,当天到达”,使得海南陵水、保亭的新鲜荔枝当天即可送达“北上广”的超市里。截至2017年5月18日,三亚机场已运送荔枝出港量高达903吨,为海南果农提供便捷快速周到的服务。

  在绿色低碳发展成为全球共识的大背景下,三亚机场严格遵守中国《环境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企业发展的各方面。投资412万元的三亚机场污水处理站设备改造项目,于2017年8月启动,2017年12月完工。经生化处理后的水,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的一级A标排放标准,而处理后的中水则达到《城市污水再利用杂用水水质》(GB1718921-2002)标准,可用于场区绿化养护。经测算,三亚机场每年将节省绿化浇灌养护自来水36.5万吨。

  据统计,三亚机场在2017年先后开展了“民航暖冬”志愿行动活动、“关爱儿童、送温暖”公益活动、无偿献血活动、乐东县佛罗镇捐资助学活动、“创文巩卫、青年先行”活动环保志愿活动、中华慈善日活动等11项社会公益活动,累计受益人数约17万人次,累计员工志愿者服务时长7万小时,并荣获“全国民航工人先锋号”、“2016年度全国民航优秀团支部”、“三亚市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美风景。

  三亚机场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根据“一带一路”倡议要求,在确保空防安全与提升服务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助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向改革开放40周年、海南建省办特区30周年、海航集团创业25周年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