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机场采取措施积极应对特大暴雨

  8月11日下午,珠海机场出现局部特大暴雨,12:35—15:35短短3小时珠海机场累积雨量高达261毫米,致珠海机场部分航班出现不同程度的延误、取消情况,并发布大面积航班延误红色预警,当日珠海机场共取消出港航班24班,进港航班20班,并造成51个出港航班不同程度的延误。

  面对严峻的保障形式,机场方面全力以赴,提前处置。第一时间启用珠海机场“三防应急预案”,做好三防物资储备;针对航班保障设备、候机楼各设备等进行了加固防浸;在候机楼外搭建水坝,办缓解候机楼一楼水浸情况;增加机场一线人手,积极为航班受影响旅客做好解释及退票、改签等相关手续办理,协助旅客搬运行李,减少因浸水带来的损失;增加候机楼内安保人员,维持候机楼内秩序;增加商铺物资供应,妥善安置旅客,及时为航班延误旅客派发餐食和饮料。据统计,机场方面安置旅客酒店住宿271人;安排接送车辆15车次;候机楼内安置旅客800余人,累计派发餐食、饮料约3500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