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机场集团与爱飞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8月3日,广西机场管理集团与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下属子公司爱飞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计划借助广西干支线民航网络,全力推动全区通航运营跨越式发展,打造覆盖广西,辐射中南、西南的通航运营网络,构建通用航空运营管理和服务保障体系,助力广西经济和社会全面发展。

  爱飞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通航运营平台,是统筹全集团通航运营企业发展的全国总部型企业,公司业务涵盖通航作业、飞行培训、通勤航空、航空俱乐部、机场管理、通用油料、通航小镇建设等多项业务,目前拥有珠海、荆门、石家庄、梧州、新疆、内蒙等多个运营基地。根据协议,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和爱飞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将本着市场主导、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的原则,共同推进广西通用机场网络建设及相关配套基础设施开发,构建广西通用机场骨干网络;重点发展“通用航空+X”业务模式,大力推广广西低空旅游、短途运输、通航作业、公务飞行、航空俱乐部及私人飞行等业态;重点推动广西全境低空飞行服务保障体系的建立和完善,推动通用航空产业在广西的快速、良性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