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机场紧扣内控主题营造诚信守法的安全文化氛围

  为营造诚信守法的安全文化氛围,筑牢员工遵纪守法意识,海口美兰机场采取多项措施做好内部员工管控工作。

  一是组织召开安全服务整顿会议,组织学习“服务整顿方案”、“站坪保障中心防偷盗整顿方案”,并要求监装监卸、行李分拣等重点岗位持续开展人员思想动态排查,严格管控机坪装卸及行李分拣操作标准,加强员工法制教育学习。二是主动联系机场公安分局,开展重点岗位员工生物识别采集建档工作,目前行李货物搬运员工已全部完成指纹和DNA采集。

  由于安全文化氛围营造良好,机场涌现不少拾金不昧的典型事例。近期以来员工多次在航班货仓、客舱内捡拾到旅客遗留或掉落的钱包、项链、戒指等贵重物品,均主动送往相关部门处理。同时员工的安全意识得到有效提高,能够主动开展岗位风险排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