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航首架波音737 MAX 8到场

  7月31日,一架注册号为B-1146的全新波音737 MAX 8飞机平安抵达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这是深圳航空引进的首架波音737 MAX 8飞机,将在8月3日开始运营,执飞深圳–南京和深圳-重庆航线。2018年深圳航空还有4架波音737 MAX 8飞机交付使用,到2018年底深航波音737 MAX 8飞机将达到5架。

  为确保新机型安全运行,飞机交付前,深航维修工程部在人员配置、培训、能力申请、维修方案和手册修订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工程和质量系统完成相关文件手册的制定;航材系统进行航材采购、库房准备;生产系统完成人员培训工作;信息模块负责新机型相关的维修信息系统功能的调整及改造工作。目前深航已完成波音737 MAX 8的维修能力申请,并取得首批航站能力延伸。深航维修工程部维修风险管理小组经过分析和评估,综合了美国波音厂家的意见加上与各单位各部门的交流与探讨制定了《波音737 MAX 8运行危险源识别及控制措施列表》。

  同时为确保新飞机符合深航运行要求,对新飞机进行进一步检查,B-1146飞机到场后,深航维修工程部共计执行12份EO,完成新飞机的EO改装及维护检测等各项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