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湖北分公司积极做好旺季服务保障工作

  旺季期间,航班量增加,雷雨天气多发,老人、带小孩旅客增多,湖北分公司结合以上特点,积极做好旺季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做好不正常航班保障工作。各业务科室做好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预案的学习,再次梳理旅客签转、旅客食宿保障等流程,重点突出对高端等特殊旅客的保障。在航延自主保障的基础上,新增由商务服务公司代理完成车辆、酒店安排等全流程服务保障的模式,并做好相关风险分析和防控,航延保障中,调度配载室做好与航延供应商的沟通,确保车辆、酒店及时安排到位。充分做好“预服务”工作,特别是不正常航班保障时,在行李卡控、值机、休息室、登机等服务环节,切实落实提前服务、主动服务要求。武汉营业部大力推广不正常航班旅客自助服务项目,做好扫描二维码对外宣传公示,并为旅客提供操作指引,缓解航班不正常时的保障压力。

  二是开展暑期特色活动。7月10日至9月10日期间,在空中服务环节,为两舱旅客提供柠檬片和冰糖菊花茶,为普通舱旅客提供清新薄荷糖,并向旅客介绍该茶饮的功效,做好产品呈现;结合暑运旅客构成特点,重点针对障碍性旅客、老人、带小孩旅客等特殊旅客提出明确的服务要求,乘务长提前了解特殊群体相关信息,指派相应区域乘务员全程负责,及时了解服务需求,送去关怀;为儿童旅客发放绘画笔和纸,增进交流互动,增添旅途乐趣。“清馨之旅”活动开展至今,受到旅客的一致好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